# # # #

首页

首页 > 正文

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

2021/09/17

结合新生入校,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,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,营造良好、安全的试验环境,9月16日上午,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在岫云楼304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,各实验室在校学生参加了专题培训。

实验技术教师缪秀梅根据中心实验室的实际情况,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“一般安全守则”、“消防安全”、“水电安全”、“化学品安全”、“特种设备安全”、“一般设备安全”、“生物安全”等实验室安全知识与要求,重点围绕消防器材使用、逃生自救、易制毒试剂管理、仪器设备使用、试验废物处置等五个方面展开专题培训,并现场演练了灭火器、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以及紧急洗眼喷淋器的使用。

中心副主任陶红在总结时强调,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,全体师生都应担负起安全责任,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认真执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,做好例行安全防范和排查工作,有效保障实验室安全。

通过本次培训,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,提高了试验安全防护能力,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今后中心将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管理的重要内容,定期为师生举办相关培训。